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 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打好“断头路”打通这场硬仗 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
郑州再添3个省级 经济技术开发区
全省优良天数 比例接近七成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等情况汇报
我们的城市
精细精准科学规范做好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慎终如始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郑州造”盾构机攻克“世界性难题”
郑州南动车所正式投入使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等情况汇报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 王治)1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万正峰、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吴福民、史占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内涵特点,以辩证思维看待新机遇、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郑州力量。要把握新发展理念核心要义,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握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找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在识变应变求变中育先机开新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枢纽、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

会议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起草以及民生实事征集、政府投资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两会召开在即,要集思广益修改政府工作报告,确保内容与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一致,各项数据客观反映成绩,发展目标设置科学,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持续完善规划纲要,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专项、重大举措落地实施,更好发挥规划纲要对全市发展的引领作用。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增进群众福祉的关键处,切实做到政府干的都是群众盼的。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要树牢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拉网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高度重视消防问题,督促各单位履行消防主体责任,通过清单式、台账式查隐患、抓整改,确保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