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谱写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重点民生实事交出暖心答卷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精细精准科学规范做好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青铜器文物如何呵护?河南组团开展研究
节前监管持续加力 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慎终如始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D打印残缺半耳 重接真耳犹如天生
高校多措防寒表关爱 师生凛冬暖身更暖心
完善各种应急预案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节前监管持续加力 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消费者购买实行实名制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春节临近,进口冷链食品物流增大。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力度,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根据会议要求,1月20日起,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监管工作模式的变化,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通告告知到每一个企业商户,严明没有海关报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进口货物一律不得入郑。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大对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农村地区小冷库的监督检查,做到一户不漏,排查到位。

对于市场开办方、第三方冷库、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其落实自身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企业严格实行专人管理、专柜销售、专库存放的“三专管理”,如实建立购销台账,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实名制,确保能够做到去向可查。

会议还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制,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做到不漏“一街一区、一镇一村、一库一人”,摸清市场监管领域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企业的底数,没有在“郑冷链”注册备案的企业和冷库,不得销售、存放、使用进口冷链食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