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谱写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
重点民生实事交出暖心答卷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精细精准科学规范做好 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青铜器文物如何呵护?河南组团开展研究
节前监管持续加力 确保冷链食品安全
慎终如始严格落实 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3D打印残缺半耳 重接真耳犹如天生
高校多措防寒表关爱 师生凛冬暖身更暖心
完善各种应急预案 筑牢疫情防控底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校多措防寒表关爱 师生凛冬暖身更暖心

烧暖气、送棉被,发路费……近日我省气温持续降低,全省各地各学校纷纷发起“寒冬送温暖”活动,一系列暖心的防寒举措传递着温暖和关爱,为师生在寒冬中送上浓浓的情意。

郑州大学发挥后勤烧锅炉供暖的优势,保障宿舍、教室等场所温度维持在22摄氏度左右。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食堂等公共区域加装速热式水龙头,方便师生洗手。学校食堂不仅做好饭菜保温工作,还延长了售饭时间,每餐为师生制作免费的姜汤、粥等。为做好学生冬季防寒保暖保障工作,河南大学对各公寓内的电线线路、消防设施、用电取暖设备等进行检查,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信阳师范学院在学生食堂推行智慧点餐APP,学生在线预约点餐,减少候餐时间;在售饭台加装加热装置,保障学生随时能吃到热饭菜。在学生公寓加装直饮水机和洗浴间,学生不出宿舍就可以喝优质开水、洗热水澡。

关爱经济困难学子,河南大学筹措物资在全校学生公寓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累计向住宿学生发放被褥730条、热水袋706个、暖水瓶120个。信阳师范学院今冬以来累计为学生发放“爱心棉被”2400余床(件),发放装满围巾、手套、热水袋等御寒物品的“暖心背包”100余件,为300余名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3.6万余元。信阳农林学院为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棉被,在所有学生公寓楼内安装微波炉供学生加热饭菜。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划拨经费10万元,为在校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发放御寒物资棉被416套、保暖衣61套、棉鞋22双。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