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米袋子”“菜篮子”供应充足
河南家政服务 研究院在郑成立
全省今年能源消费 将呈现恢复性增长
保障力度持续加大 困难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落细落实防控责任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上汽集团云计算软件 中心落户中原科技城
扎实开展“四个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整治辖区交通乱点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履新领办“一件事” 敲响“开门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扎实开展“四个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任晓宇)连日来,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组织各社区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持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全面加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班子建设,提升党组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一次大走访活动。各社区党组织以“相约周二”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活动,深入群众家中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实际,听取他们的所盼所想和对社区党组织建设、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等方面工作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登记,逐项落实。

建立一项传帮带机制。各社区党组织以“做好传帮带 打造全能党组织”为主题,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迎新见面会,分包社区领导和社区上届书记手把手地传承、心贴心地交流,将自身积累的业务技能、工作经验等倾囊相授,提供业务解答。

召开一次发展谋划会。各社区党组织召开“积极回应形势机遇之变,主动提升谋划推动发展的站位格局”专题讨论会,围绕“当前社区发展所处的时代方位‘怎么看’,社区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发生重大变化提出‘怎么办’,助推社区全面落实上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明确‘怎么干’”主题展开讨论,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方向与具体实施步骤。

领办“开门一件事”。各社区党组织梳理出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可行性高的项目,整理成“开门一件事”项目清单,并签订领办任务书,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职责任务,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