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里程碑!中国经济总量 跃上百万亿元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河之南启新程 聚焦河南两会
我们的城市 ——2020郑州印记〔城 事〕之五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百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 张昕 王治 董艳竹 覃岩峰)1月18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郑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长尹弘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审议中,徐立毅、马懿、王保存、张立勇、侯红、傅小东、于洋、牛雪峰等代表先后发言。

徐立毅说,现场聆听了尹弘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很有感触、很受教育、很受鼓舞,完全赞成这个报告。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前瞻性、操作性,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体现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

徐立毅说,过去一年,面对大战大考,省委、省政府沉着应对、强化统筹,管住了大局、稳住了大盘,进一步形成了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大势,提振了全省上下的信心,进一步确立了河南在全国的良好形象,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成绩的取得,最重要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科学决策、有力部署,是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扛起了大省重任,推动中原大省这艘大船破浪前行、行稳致远。

徐立毅表示,郑州是省会城市,要把省会责任扛得更牢、工作做得更实,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提出的“领、创、闯”要求,结合郑州“两化五强”的2035年远景目标、“一二三四五”的“十四五”目标路径和2021年六项重点任务,从报告中找到重点、找到机遇、找到抓手,明势、顺势、借势,进一步强化“领”的责任担当、“创”的科学精神、“闯”的进取劲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为中原更加出彩、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