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二〇二五年全省体育产业规模超两千五百亿元
寻找“郑州街头艺术推广官”
抗疫雕塑展走进新华书店
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
省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启动
迎新春书画摄影展举行
多措并举力争“开门红”
“健康驿站”护航百姓健康
新春共绘“平安中国年”
携手点燃“温暖冬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健康驿站”护航百姓健康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汪永辉 杨夏林)1月18日上午,中原区秦岭路街道秦江社区秦岭路7号院门前的“健康驿站”正式亮相,揭牌运行。居民进门刷一刷身份证,身高、体重、体脂、体温等身体的基本情况报告在家门口就能免费拿到。

走进“健康驿站”,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热情服务。前来体验的居民不仅可以自主选择测血压、血糖、心肺听诊、健康咨询、用药指导、家庭医生签约、慢性病随访、家庭出诊等17项健康检测和11项自助体质检测,还能体检中医推拿等中医药特色项目。

秦岭路7号院门前的“健康驿站”。是在秦岭路街道党工委的精心筹备组织下,整合优化辖区医疗资源,使秦岭路7号院配套改造再升级,以“复制+创新”的形式在辖区范围内推广普及“家门口的保健室”,旨在为居民提供规范、科学、公益相结合的基础性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以“近距离、易获得、方便快捷”的服务特点,为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添柴助力。

据悉,该“健康驿站”后期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科普宣讲和义诊服务,着力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目前,该驿站已建立健康档案2766份,涉及社区群众942户,覆盖率达75%,预计周边7个社区3万余人受益。秦岭路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引领,逐步建立良好的健康服务自我管理体系,增强社区居民对重大疾病和主要健康危险因素的关注度和认识度,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