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我市启用进口冷链 食品集中监管仓
去年我省跨境电商 进出口清单增长逾九成
郑州2020年环境污染防治交出出彩“成绩单”
河南“i科普”科技志愿 服务项目获中国科协表彰
关于积极参与“绿城使者—小红象·健康行”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
我省首次高级社会 工作师评审工作启动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43亿单!
去年我省跨境电商 进出口清单增长逾九成

(上接一版)此项改革为国货“卖全球”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给全球消费者带来了最快72小时交付的便捷购物体验。目前,我省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已顺利运行半年,郑州海关共受理“9710”“9810”新模式清单(报关单)16.45万单,货值2.96亿元,海外仓企业备案25家。

同时,海关部门科技化系统处理能力和人工监管智能化水平的不断提升,也为我省跨境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目前,郑州海关已完成中国(河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全流程测试,实现全省跨境电商业务开展区域“单一窗口“全覆盖”。郑州海关还通过实现综保区、机场、铁路、邮政等区域和口岸的联动监管,打造畅通的多元通关模式,服务我省跨境电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支持企业不断拓展中欧班列“菜鸟号”跨境电商出口专列业务,2020年共监管“菜鸟号”专列76班次、清单2433.75万单、货值3.09亿元,单量和货值同比分别增长1.5倍和2.2倍。打造“电商+口岸”双引擎模式,支持企业陆续开通郑州至首尔、列日、东京、纽约、洛杉矶、布达佩斯、曼谷等国际城市的跨境电商包机专线,2020年,共监管通过电商包机、国际快递等航空运输方式出口的跨境电商包裹约1.1亿单,占出口清单总量的近2/3,航空运输已成为我省跨境电商出口的主要物流通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