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必须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提高军民融合能力 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河南100M以上宽带 用户超99%全国居首
河南首批援冀医疗队 完成任务平安返郑州
郑州“两会时间”周五开启
搬进新社区 迎来好日子
导读
抗日烽火燃遍豫西大地
乘势绘新景 风劲行致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提高军民融合能力 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1月25日,郑州市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及郑州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传导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郑州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立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党委,对2020年军地各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向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徐立毅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阶段,郑州面临的使命更重、责任更大。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推进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化认识国防动员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应对复杂挑战、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化认识我们的责任担当;从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需求出发,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军民两种资源,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徐立毅强调,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聚焦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抓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把党管武装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要紧跟国防动员领域改革步伐,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全面提升动员能力;要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推动民兵队伍建设“实起来”“强起来”;要注重军地协同发展,推进更多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实施,走好郑州军民融合的路子;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发展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广泛凝聚军地合力,形成军地军民同心推进国防建设的生动局面,不断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党政军领导周富强、牛卫国、白江民、徐军、马义中等出席会议。

会上,二七区、管城回族区、上街区、登封市党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开发区、县(市)区党(工)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