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
重点推进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配套建设任务
我国注册志愿者 已超过1.9亿人
两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山东笏山金矿事故 已确认10人遇难
乌鲁木齐暴雪破纪录 1天新增积雪19厘米
9名矿工逃生时 因二次爆炸遇难
每解决一笔,就能帮助一个家庭
文旅部原副部长李金早 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他用安全帽接水喝 顽强度过了14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名矿工逃生时 因二次爆炸遇难

新华社济南1月25日电(记者 陈灏 张昕怡 张武岳)记者25日从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专家通过遇难者位置判断,24日至25日新确认死亡的9名遇难者死因系井下二次爆炸。

救援指挥部现场救援组组长陈玉民介绍,据了解,1月10日13时15分左右,笏山金矿回风井井筒内传来爆炸声,同时伴有很强的震感,井口信号室玻璃全部震碎,随即井口冒出浓烟;当天14时45分左右,井筒内再次传来巨响,并出现很强的冲击波。二次爆炸使井筒设施破坏程度更加严重,也使得井筒杂物堵塞更加紧密,给清障工作带来更大困难。同时,二次爆炸也导致正在逃生中的9名矿工遇难。从24日下午到25日下午搜寻到的9名遇难矿工的位置来看,5人位于距井口约420米的位置,4人位于距井口约500米的“三中段”。这说明,这9名矿工是在第一次爆炸后、自我逃生过程中攀爬竖井时,受第二次爆炸冲击而遇难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