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工程建设 项目审批再提速
抗日烽火燃遍豫西大地
“就地过年”催热本地游
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回升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回升

本报讯(记者 成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哪些行业就业景气指数较高?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 2020年四季度,招聘需求人数降幅小于求职申请人数,就业市场景气指数环比回升。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推出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反映我国就业市场的整体走势及景气程度。

从行业来看,与上一季度相比,中介服务、专业服务/咨询、互联网/电子商务等CIER指数有所上升;而娱乐/体育/休闲、教育/培训/院校、保险等行业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中介服务、娱乐/体育/休闲、专业服务/咨询等行业CIER指数有所上升,教育/培训/院校、保险、互联网/电子商务等则有所下降。景气指数较低行业仍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办公用品及设备、旅游/度假等行业,环比和同比或下降或保持不变。

从区域和城市来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CIER指数依次递减,一线、新一线、二线和三线等城市CIER指数依次递增。东部的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以及中西部地区就业市场相对宽松。京津冀和东北地区的就业竞争仍然激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