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瞄准“一二三四五六” 建设“两区一家园”
围绕“五个导向” 抓好“六项工作”
惠济区 推出政务服务“二维码”
郑州纺织工业基地 6处标志碑安装完成
13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完成
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
金水区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志愿者寒冬送温暖
唱响乡村治理“三部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纺织工业基地 6处标志碑安装完成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黄伟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对文物的保护和管理,日前,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完成了市级文保单位郑州纺织工业基地的6处保护标志碑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郑州纺织工业基地位于中原区嵩山路以西、秦岭路以东、建设路以北、陇海铁路以南的区域,分布着郑州国棉一厂、三厂、四厂、五厂、六厂等5个棉纺织厂,占地约2.5平方公里。以棉纺厂为中心,路北是5个厂的生产区,路南是生活区。生产区坐北向南,各厂均有大门、办公楼、车间、仓库等组成,共占地600万平方米。其中以郑棉三厂原貌保存较好。生活区主要是职工住宅及配套设施,在建设路北侧与各厂对应各建一个牌坊式大门。2009年6月郑州纺织工业基地被定级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这次安装标志碑共6处,分别是郑州国棉一厂、三厂、四厂、五厂、六厂等5个棉纺织厂以及郑州国棉三厂生产区(棉纺路北侧),保留下来的建筑主要有办公楼、车间、大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