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瞄准“一二三四五六” 建设“两区一家园”
围绕“五个导向” 抓好“六项工作”
惠济区 推出政务服务“二维码”
郑州纺织工业基地 6处标志碑安装完成
13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完成
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
金水区 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办好“开门一件事” 迈好履职第一步
志愿者寒冬送温暖
唱响乡村治理“三部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济源路街道
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 圆满完成“两委”换届选举

本报讯 (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周蕊 张伟莉)自全面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以来,济源路街道打好“加减乘除”组合拳,为街道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截至1月21日,该街道已完成了所有11个村(社区)的“两委”换届选举。新一届村(社区)书记、主任全部实现“一肩挑”,平均年龄35岁,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

拓宽选人渠道,善做换届“加法”。在届期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反复摸排、深入研判,通过自下而上“推”、后备干部“选”、优秀应届毕业生“招”、专业人士“挖”等方式,真正把有能力者推上“前台”。

严审入选门槛,敢做换届“减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四好四强”条件,细化“十不能六不宜”负面清单,筑牢换届“防火墙”;联合街道纪工委、综治、派出所等部门对127名村(社区)后备干部进行联合审查,共理出28名年龄偏大等不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干部,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

线上线下并轨,多做换届“乘法”。线上充分利用“上街先锋”、“济办生活”等加强舆论宣传与引导,打响换届知识政策学习“前哨战”。同步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讲解好换届选举相关政策法规,力争做到换届宣传全覆盖。

肃清清风正气,勇做换届“除法”。邀请37名党员居民代表和11名人大代表担任监督员,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监督渠道;利用随机督查、谈心谈话、定期督导等方式,压实担当责任,从严把好换届“纪律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