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履职实效助推改革发展 真抓实干书写担当作为
同心建言资政 同向凝聚共识
围绕“东强”“西美”布局开发建设 “慢生活微度假”乡村旅游民宿集群
推动大城管工作提档升级 共建美丽宜居幸福之城
关于公布市“两会”会风 会纪监督举报方式的公告
“绿城啄木鸟”志愿者 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我省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啄木鸟”志愿者 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裴其娟)“你好,咱把单车放到位置上吧,车头朝外。”“来搭把手,把这个电动车往那边挪挪,挡着路了。”“这是我们的文明停放倡议书,请积极参与。”1月27日一早,黄河路海滩寺地铁站周边,郑州市环境卫生处的“啄木鸟志愿者”正在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规范,并引导市民正确停放车辆。

据悉,为做好市区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队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在全市64个交通枢纽站、学校、医院、商圈等人流密集地开展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集中整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一部分志愿者对主次道路两侧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和共享单车,按照“入位、顺向、整齐”的要求进行了规整。另一部分志愿者则来到路口和商场出入口向过往行人发放“非机动车文明停放倡议书”,引导市民群众文明停车。

据悉,此次“绿城啄木鸟”非机动车及共享单车整治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月20日,集中对全市111个重点整治区域的乱停放行为进行引导、规范,着力形成“停车入位、管理规范、文明停放、违停受罚”的社会氛围,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