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注意啦!这些重要新规明起施行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做大城区 做强产业 做优环境 做亮文化
在全市全省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走前头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科技创新助推郑州高质量发展
奋力开启现代化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
抓执行保落地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各项报告
市领导参加 中原代表团审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振奋精神真抓实干 为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共同奋斗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徐立毅主持 侯红作政府工作报告 胡荃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30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本报记者 丁友明 摄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毛小玺)凝聚智慧力量,激发出彩信心。1月30日上午,备受关注的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齐聚一堂,牢记使命嘱托,共谋出彩宏图。大会由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立毅主持。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徐立毅、胡荃、吕挺琳、王广灿、法建强、张春阳、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侯红、张延明、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杜新军、白江民、张俊峰、万正峰、徐军、李喜安、孙晓红、史占勇、马义中、高永、陈宏伟、吴晓君、李新有、薛景霞、岳希荣、王万鹏、王东亮、刘睿、李志增、刘海奎、王贵欣、赵新中等在主席台就座。

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546人,出席52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徐立毅宣布:郑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会堂内响起雄壮的国歌声。

会议听取了代市长侯红所作的郑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所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所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海奎所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侯红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回顾;二、“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三、2021年重点工作。

侯红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部地区崛起和国家黄河战略,围绕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坚定扛起“三个在”和“龙头高高扬起来”职责使命,紧扣“控、保、稳、进、抬、扛”总要求,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双战双胜”,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新旧动能转换提速,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城市发展提质增效,综合承载能力持续提升;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动力活力不断释放;三大攻坚战有力有效,短板弱项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持续改善,人民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初步核算,全市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6%,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3.7%,形成了经济迅速恢复、稳中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尤为可喜的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和省市的共同努力下,央视春晚郑州分会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国际乒联总决赛等一大批国内外重大节赛成功举办;荣获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等称号,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八连冠”,成为长江以北唯一获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殊荣的省会以上城市,郑州的影响力、带动力和美誉度持续提升。

侯红说,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全市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爬坡过坎中克难攻坚,在动能转换中蓄势崛起,在破解瓶颈中砥砺奋进,干成了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大批叫响全国、扬名世界的盛事喜事,解决了一大批事关大局和民生福祉的急事难事,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经济总量跃上万亿元台阶,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阔步前行;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城市风貌展现新风采,综合承载能力大幅提升;国际枢纽门户地位持续强化,开放平台支撑更加坚实,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城市能级大幅攀升;改革创新纵深推进,先行先试成果丰硕,动力活力不断释放;民生社会事业繁荣兴盛,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郑州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