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深化郑州与北奔 重型汽车集团合作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以高质量道路改造助推高品质城市建设
开启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花生期货上市 助力乡村振兴
及时全面准确把大会 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建人民满意品质城市 让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风帆郑举 2021郑州两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侯红调研督导“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
以高质量道路改造助推高品质城市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是“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的重要内容,是高品质城市建设的小切口、大民生,目前正处于二期工程全面收尾、三期工程即将启动的关键阶段。2月1日,市长侯红先后到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区等地,现场调研督导“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建设路、西三环、陇海路等道路的断面设计、建筑立面改造、节点景观打造、绿化隔离带设置等细节,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改造进度、日常管理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深化一期改造成效基础上,把握整治时序,科学组织施工,更好地发挥道路整治的综合效益,努力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调研中,侯红强调,道路综合改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以人为本、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因地制宜补短板、提品质、出亮点,推动城市品质和内涵持续提升。要按照“两个优先、两个分离、两个贯通、一个增加”要求,处理好规划、建设和管理之间的关系,使道路与周边环境相融合、有特色、有品位。要坚持“微改造”原则,结合不同道路的断面特点和现实条件,进一步优化提升绿化效果,依据季节特点安排改造时序,确保交通更顺畅、街景更优美。要严把道路综合整治的环保关、质量关、安全关,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加强现场施工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及时研究解决共性问题,以匠心精神和绣花功夫提升改造成效,切实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

副市长陈宏伟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