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政府工作报告
河南5年逾500亿元 救助补助困难群众
郑州医保扶贫政策一年 为群众减负超9000万元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调研并走访慰问
推动产学研结合 深化市校协同创新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春节
用好“互联网+督查” 河南省“靶向”整治形式主义
政府应急储备 蛋菜今起投放
绚丽十三五郑州这5年 大型系列报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好“互联网+督查” 河南省“靶向”整治形式主义
“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互联网+督查”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公安局安排工作不切实际,强行要求民警关注各类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对每名民警都有粉丝关注任务,还纳入绩效考核。”

“市里很多部门都将宣传任务压到学校,像预防毒品、慈善捐款、安全教育等,学校为完成任务,又布置给家长。”

“我们乡政府办事走形式主义,公厕改造不做污水处理;村里‘村村响’广播坏了一个月都没人管,也不知道应该向哪个部门反映。”

…………

形式主义种类多样,积重难返,而且悄悄改头换面、隐性变异,呈现明减暗增的势头。

如何破解这些难题,及时回应干部群众关切?

网上收集线索、线下督查整改、随机暗访督导……河南省委办公厅创新工作思路,改进督查方式,建立“互联网+督查”平台,构建更为科学、高效、精准的督查新格局,开启了省委与基层干部群众联系的“直通车”,实现了党委督查质量效能和为基层减负增能的双提升。

更便捷,线上直接倾听基层诉求

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河南省委办公厅创建了相互支撑、一体联动的“互联网+督查”平台,由数据共享处理系统、手机APP平台、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等几部分组成,具备搜集检索、编辑加工、回复反馈、交流互动、平台公示等多项功能,为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为了畅通省委与基层干部群众直接联系的渠道,在“互联网+督查”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辟留言通道,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将身边的形式主义问题随手编辑、一键发送,即可第一时间传送至省委。

数据共享处理系统是“互联网+督查”的基础平台,广大干部群众的留言会从各种渠道自动汇聚到这里。省委办公厅的工作人员通过系统对各类留言进行审核后发布;(下转三版)

现邀请大家“晒出身边的形式主义”,畅谈关于基层减负的看法和建议。留言通道有两个:一是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进入留言通道;二是通过电脑登录网址:https://hnswdc.henansw.gov.cn,填写提交留言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