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十四五”开局之年 河南体育再启新程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春节一起《穿越德化街》
郑州校园足球多个项目 入围全国年度优秀评选
谁言佳源心 报得三春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1月25日~1月31日)
扫二维码下载 “心通桥”客户端

“大观国际小区南院机动车长期占压消防通道”“正弘中央公园美林苑公立幼儿园是否对外招生?”“东明路社区108号院四号楼电费人工缴纳还得每月交手续费15元”……过去一周(1月25日~1月31日),这些“心通桥”的热帖,相关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各县(市)区回复情况如何?哪些帖文网友还在期盼回复?

一周问政概况

1月25日~1月31日,心通桥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的有效诉求中,民生生活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69%,排名第二的是交通出行类占12%,供暖问题类占3%,医疗社保类占3%,教育公平类占5%,公共设施类占4%,疫情防控类占4%。

网友盼回复

1.关于经开区契税补贴事宜咨询(2020年9月22日发帖至经开区)

2.祈福中原二期入住七年不办房产证(2020年8月31日发帖至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绿地·璀璨天城大门口的安顺路何时修建(2020年6月24日发帖至惠济区)

4.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北边巫山烤全鱼油烟和噪音污染(2020年9月17日发帖至管城区)

一周热点话题

1. 网友反映:大观国际小区南院机动车长期占压消防通道,给物业反映不作为。

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回复:社区迅速核实情况并第一时间与大观国际小区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消防通道日常巡逻频次。物业公司也表示将加大管理力度,如发现私占消防通道的车辆,会及时打电话通知车主进行挪车,对不及时挪车的车主,进行贴通知单和车辆上锁,当车主要求开锁时需签承诺书,保证不再占用消防通道。

2. 网友反映: 正弘中央公园美林苑里面的公立幼儿园什么时候投入使用?周边其他小区的适龄儿童是否可以入园?

航空港区回复:正弘中央公园美林苑里面的公立幼儿园属于小区配套园,目前,按照配套园治理要求正在办理相关手续。幼儿园开办后,按照《郑州市小区配套园管理办法》优先满足本小区业主子女入园需求,空余学位向周边社区适龄儿童开放招生。

您有诉求,我来督办

噪音扰民、占道经营、停车乱收费、道路不通、路灯不亮……如果您遇到这些烦心事,可扫描二维码下载“心通桥”客户端,将问题反映给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