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感动中牟”十大人物评出
彩灯绚烂添年味
送出两千万元“红包” 留务工者就地过年
明湖办事处为民办实事 开通公交车缓解出行难
倡导留郑过年 志愿者街头送祝福
写春联 颂祖国
党建述职“晾晒评” 书记年终“迎大考”
情系万家暖民心
“暖心礼包”留住商户 全力做好节日保供
品年味 蒸花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党建述职“晾晒评” 书记年终“迎大考”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黄冠兵 徐欢欢)“你们村对党员管理不严、要求过松,不能从严从实开展组织生活;抓党建意识不强、履行职责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大、创新能力不够……”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村党组织书记“年终大考”在二七区侯寨乡紧张有序地进行着。9个村(社区)和乡机关支部、乡卫生院党组织书记先后登台“亮相”,通过现场述职,接受乡党委的“检阅”,并现场接受“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点评和测评。

“俺村建成了新市民素能提升中心,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好,但在舆情应对上重视不够”“我们村党员活动日的‘朗读者’品牌比较有特色,党员们都说好,但村级年轻后备干部储备不足”……

述职会上,书记们以“报账”“考试”的态度,实事求是,开门见山,讲成绩、找差距、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深挖自身在履行党建职责和抓党建工作方法中存在的问题,并由表及里查找原因,在填好“成绩单”时也亮明“问题单”,使述职真正反映实际工作情况,见人见事见思想。

“党建行不行,述职评一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称职不称职,还得让党员群众说了算。”二七区侯寨乡邀请48名熟悉党建工作、公道正派的“两代表一委员”、村(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会。大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和“考生”的现场表现,据实打分,提出意见,确定成绩。

为避免述职评议,一述了之、一评了之,乡党委针对述职评议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建立了问题台账,理清责任清单,形成“任务书”,作为“必答题”,明确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切实措施抓好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