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去年全省新设市场主体136.9万户
勇于担当 勇于创新 勇于实践
让城市更精致社会更平安正能量更充盈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郑州2020年GDP突破1.2万亿
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 运用到人大工作实际中
着力打造一批非机动车 有序停放示范点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 把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政法战线今年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
锦绣绿城如画卷 家园蝶变看得见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本报记者 谢庆 通讯员 杨殿臣

俗话说:“过了腊月二十三,喜气洋洋过大年。”可临近春节,在巩义市西北部的康店镇庄头岭小杂果基地,却是另一番新春景象。

昨日,记者在伊洛河岸边通往基地的山道上,看到一辆辆满载着牲畜粪肥的农用三轮车“嗵嗵嗵”,如健牛撒欢般直奔岭上而来。果农或骑车或坐车在岭上来来往往。在一片片果园里,有的在拉枝修剪,有的趁天暖土松,清除树下杂草,有的在为树身粉刷防治病虫害的生物药剂。

庄头岭上2000亩小杂果基地因“三季有花,四季有果”而著称。果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上海、北京、广东、郑州、洛阳等省内外市场。特别是三四月份春暖花开时节,每天上岭踏青赏花的成群结队,络绎不绝。镇党委政府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为期一个月的“邙岭赏花节”,庄头岭更是被誉为远近闻名的“花果山”。

来到庄头东岭果园深处的“康店学鹏家庭农场农民田间学校”,果农们正在忙时是果品装箱车间、闲时是果农学技术课堂的钢架大棚下,认真听孙学鹏讲课。由于今冬天气较往年温度偏低了5℃~7℃,果树开花期会有所推迟。(下转六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