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河南段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出台
我省将打造一批“金牌调解”组织
我市二手车出口 业务开始申报
万只鹦鹉 安家动物园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持续推进“双创”工作 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严格标准 周密实施
加强组织建设 提升发展活力
走访慰问老党员 送上关怀与温暖
规范选举流程 严肃换届纪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上接一版)作为有180亩果园面积的孙学鹏告诉大家,要抓住春节前后的有利时机,加大有机肥的使用量,松土保墒,提升地温,催花早开。记者看到,很多人都把课程要点记录在了本子上。

年近六旬的郭运道种植有15亩五月早熟的“凯特”杏,15亩“红香酥”梨。在一排排硕壮的杏树行间,撒满了厚厚的猪粪牛粪。他站在地头,正点开手机,通过智能操作,对果树进行漫灌浇水后,再进行松土保肥保墒作业。记者上去与他攀谈,问果树追施农家肥同有机化肥的区别是什么?老郭如数家珍:“施农家肥的果子果面油润,香脆浓郁,糖黏度高,储存时间长。”他说,从一开始建园他就坚持追施农家肥,尽管费工费时,但果子的质量有保障。现在岭上的果园都采用了牛羊猪鸡鸭鹅粪等作为底肥。在病虫害防治上,则采取树干喷白、灯光诱杀、糖醋液诱杀、智能捕捉、萤火捕蛾、太阳能灭杀等物理防治技术。一到果树开园时节,果子根本就不用愁销路,大车小车排满山路,不几天就被抢售一空。

在桥里沟半沟,一群人正在商量着修铺道路的事儿。赵木昌是南阳人,种植的320亩果园,有石榴、樱桃、香酥梨等品种,已全部进入盛果期。通往里沟垴100多亩果树地里,仍然是一条土路。去年项目报上去没有被批,硬化道路的计划拖到了今年。新当选的村党总支书记郭小红带领村两委干部实地研究修路方案。他安排小杂果基地负责人孙学然,一定要统筹协调节前和节后的各项工作,一切为工程让路,争取提前开工,要赶在果园开园前,全部完成修路任务。

在不远处忙着给石榴树喷洒石硫合剂的老赵,闻听此言,脸上已经挂满了果树丰收的喜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