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黄河流域河南段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出台
我省将打造一批“金牌调解”组织
我市二手车出口 业务开始申报
万只鹦鹉 安家动物园
过年抢农时 春耕“花果山”
持续推进“双创”工作 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严格标准 周密实施
加强组织建设 提升发展活力
走访慰问老党员 送上关怀与温暖
规范选举流程 严肃换届纪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京航办事处
严格标准 周密实施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宋前萍)2月3日,随着经开区京航办事处大孙庄村贴出第8号公告,京航办事处辖区9个行政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京航办事处此次换届选举9个行政村全部实行无候选人选举,共选出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27人,9个行政村全部一次性实现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全面实现了班子搭配合理化、年轻化、知识化。

自村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京航办事处党工委坚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深入细致开展工作,坚决做到底子清、标准高、选人准、程序严、风气正。

扎实准备工作。选举前,京航办事处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换届选举工作,班子成员带队进村入户进行问卷调查和走访,并对党员群众认可度高、有意参选的人选和群众意见进行全面摸底和思想引导。

严格选人标准。办事处积极拓宽选人渠道,鼓励优秀现任村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回乡大中专毕业生、农村致富带头人等积极参选,严格对意向参选的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着力选优配强农村干部队伍结构,增添乡村发展动力。

积极开展宣传。办事处多渠道、多平台对“一肩挑”、意向人选条件“十不能”“六不宜”等换届选举政策进行宣传,持续加大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力度,营造了全民参与、有序参选的良好换届氛围。

周密组织实施。办事处严格把握换届选举程序要求,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任务具体到天、工作落实到人,切实做好选举保障工作。此外,办事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9个行政村共设置了9个投票点位,架起隔离栏、划定一米线,确保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