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家门口”就有好学校
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让市民欢乐祥和过好春节
校外培训机构 线下教学暂停
河南春节市场农产品供应充足
确保黄帝故里园区 建设项目今年开工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 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打卡”奥体中心 过个运动健康年
把班子建强把思路理清 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路
市纪委监委召开 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四五开新局 从新数字看郑州发展亮点
“家门口”就有好学校

本报记者 王红

●2020年,新增公办幼儿园241所

●市区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4所,投用30所

●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降至8.88%,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

●市内9区实现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全覆盖

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千千万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0年,郑州坚持以“办美好教育”为目标,全力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统计显示,2020年,全市“美好教育”建设提质加速,新增公办幼儿园241所,投用39所;市区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34所,新投用中小学校30所;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比例降至8.88%,同比下降18.4个百分点,超大班额全部消除;市内9区实现了午餐供餐和课后服务两项服务全覆盖,“官方带娃”模式叫响全国。“十三五”期间,全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79所,投用140所,新增学位27.6万个;新增普通高中17所,市区开工新建迁建高中段学校13所、新增学位2.96万个。

今年中小学拟新增学位2.7万个

家住郑纺机社区侯女士的儿子今年秋季新学期,就要上小学了,可她一点也不着急,因为她早就“看准”了“家门口”的金水区外国语小学。侯女士坦言:“我早就打听过了,虽然这是去年刚投用的新学校,但师资配备、教学设施都很好!”

和侯女士有着同样感受的家长越来越多,因为郑州人“家门口”的好学校正在全市“遍地开花”。

“今后,城市发展到哪里,学校就建设到哪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郑州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未来全市中小学布局将更加完善,新的一年,市区计划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0所,新投用中小学校30所,新增学位2.7万个。

让优质教育资源“流动”起来

政通路小学南校区、长江东路小学西校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明鸿校区……细数2020年新建成投入使用的学校,市民不难发现,其中有不少熟悉的“身影”。事实上,郑州正是依托“一校多区”“名校托管”等模式,探索“集团化”办学,让优质教育资源在学校之间有效“流动”起来。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