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协调推进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车厢春意浓 归途暖融融
小小村学堂 谋划大振兴
春节推出一揽子举措 保障餐桌供应稳定
“我在郑州挺好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深改委召开第九次会议
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序协调推进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2月8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谋划部署今年改革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改革专项小组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研究了市委深改委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及各开发区、区县(市)改革创新项目情况,研究审议了《郑州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历程,明确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四个结合”的重要要求,为我们下一步推进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用好改革这一“关键一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度建设,刀刃向内、勇于创新,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加快推动重大牵引性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要突出以一件“事”“一网通办”和一“事件”“一网统管”改革为牵引,加快服务型政府、法治政府、数字政府建设;以中原科技城建设为抓手,推进人才加快集聚,形成一批标志性的项目和人才落地成果;以国有企业改革为重点,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小微产业园布局建设为重点,完善“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政策扶持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持续深化土地制度改革为抓手,加快完善低效土地资源盘活、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等机制;以核心板块建设为带动,完善城市开发、轨道交通TOD开发等机制;以自贸区建设为引领,打造“一单到底、高效链接、多方联动”的多式联运体系;以农村综合改革为突破,深化土地流转规模经营、宅基地管理、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改革;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为引领,建立完善沿黄区域环境治理长效机制;统筹抓好民生领域重点改革、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文化体制改革和党建领域制度创新。要围绕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加强统筹,坚持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改革合力,充分调动各方面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扛稳抓牢市委统筹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推动市委深改委高效运转、发挥作用。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加强对分管领域改革工作的组织推进,及时协调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充分调动基层改革的主动性、能动性,支持和推动基层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市委改革办要发挥好参谋助手和协调推动作用,市直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推进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改革有序协调推进。

侯红、胡荃、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黄卿、吕挺琳、杜新军等出席或列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