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多家景区捧出新春“大餐”
省文旅厅与河南大学共建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
小小村学堂 谋划大振兴
平等:社会和谐稳定压舱石
留郑过年 暖在身边
落实责任加压奋进 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强化规划资源保障 服务轨道交通建设
开展关爱行动 送去新春祝福
走访慰问暖人心 凝心聚力助脱贫
严把安全生产关 平安祥和过大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留郑过年 暖在身边
经开区为辖区企业职工送去温暖与祝福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新春将至,岁寒情暖,经开区管委会惦记着留守在经开区过年的企业员工过节物资是否充足、是否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4日,农历小年,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带领慰问组来到辖区双汇、海尔、上汽等企业慰问留郑过年的企业职工,为他们送温暖,送祝福,送年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及时精准送到广大职工的心坎上,让留郑过年的职工、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体会到浓浓的年味、稳稳的幸福、奉献的快乐。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留郑过年的外地员工送上“大礼包”,内含电影票、景区门票、慰问信、免费通信流量、速冻饺子、休闲食品及防疫物资,并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节日生产安排、留郑过年职工春节生活安排等情况,叮嘱企业管理人员、留守的外地职工在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经开区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

据了解,经开区为留郑务工人员准备了春节“‘八个一’大礼包”和多项优惠政策。

“‘八个一’大礼包”包括:送祝福,送一封节日慰问信(5G祝福彩信),送上新春美好祝福。送温暖,送慰问物品,感受经开区党工委的温暖。送关爱,免费送通信福利关爱流量20G,可远程连线,送关爱、过大年。送文化,免费送一场新春电影。送旅游,免费送一次4A级景区——中原福塔参观券。送亲情,送饺子等春节团圆食品,体现“经开是我家”浓浓亲情。送幸福,送糖果、瓜子等幸福休闲食品。送健康,送口罩等防疫物品,体现人性化关怀。

送温暖的同时,经开区还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娱乐活动等措施,落实好工资、休假等待遇,保障员工权益。同时,经开区将按政策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对当年新招用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毕业年度或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给予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还将持续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开展“131”服务,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同时,经开区还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持续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求职者保驾护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