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开展交通整治百日攻坚 让出行更安全1/2021-02/19/05/20210219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春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顺畅有序
协同联动 实现“三无”目标
排查隐患点段 全部挂牌督办
5人因事故逃逸终生禁驾
开展专项检查 严把“安全关”
文明交通疏导 志愿服务先行
专版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明交通疏导 志愿服务先行

本报讯(记者 张倩)昨日,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组织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来到国基路陈寨花卉市场,开展“斑马线前显文明”交通疏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交通文明疏导和宣传,劝导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引导市民遵守行路规范,力争消除不文明的交通陋习,做到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骑车。

疏导过程中,志愿者时而向过往的行人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时而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并向他们宣传文明行路等交通法规。

志愿者梁迎武告诉记者:“陈寨花卉市场周边容易拥堵,我们志愿者经常在这疏导交通,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让行人、车辆有序通行。”

据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一车队工作人员王再峰介绍,交通文明是反映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水准的重要标准,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应该从我做起。通过文明交通疏导活动,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不仅向行人宣传了交通安全法规,倡导了文明交通意识,而且强化了志愿者自我文明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指挥技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