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2025年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
图书馆里过大年书香年味两相宜
“河南嵩山龙门”队开始冲刺新赛季
“情暖新春”开启豫剧专场演出
豫剧《义薄云天》鹏城上演
中超联赛16强 更名接近尾声
让乒乓快乐起来
都市反谍大剧《暴风眼》致敬新时代下的奋斗者
《西游记之再世妖王》提档清明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涩“小将”大战资深“老怪”
让乒乓快乐起来

一边是刚刚开始乒乓球专业训练不久的小队员,一边是长期游走于各大业余乒乓球俱乐部及业余比赛的老球友,当他们同台对决会带来怎样的惊喜?2月21日下午,在经开区辉煌乒乓培训基地,一场青涩“小将”大战资深“老怪”的乒乓球交流赛欢乐举行,孩子们与老球友们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一起演绎快乐乒乓。

本次交流赛共有32名成年选手和24名青少年选手参赛,成年选手来自郑州市各业余乒乓球俱乐部,青少年选手则是在辉煌乒乓培训基地进行训练的队员。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场边观众,大家个个激情满满,或为参赛选手打出一记漂亮击球叫好欢呼,或为选手们本该接住而没接住的球而扼腕叹息,场上场下一台戏,大家尽情畅享参与乒乓球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我们举办这次交流比赛既是一次全新尝试,又是一次对快乐乒乓的践行,刚开始专业训练的青少年以基本功训练为主,但是他们的战略战术较弱;而业余成年乒乓球选手尽管多半是半路出家基本功差点儿,但是他们实战经验丰富,而且很多人还有一手‘怪球’功夫,让他们之间切磋交流可以说是各有所需,孩子可以增长打球智商积累实战经验,大人则可以感受专业基本功训练下击球的速度和落点,体验与专业球手打球的感觉。”前女乒国手、辉煌乒乓培训基地创始人张辉向记者介绍说。

去年刚刚通过选拔赛入围国家乒乓球少年集训队8岁组的我省乒乓小将苏醒,也出现在赛场上,作为从辉煌乒乓培训基地走出去的“国字号”小选手,他的基本功和心理素质十分过硬,与他交手的成年人也常常自叹不如,不时为他精准漂亮的回球叫好。从4岁多就开始打球的苏醒是一位横板选手,但他的偶像却偏偏是国乒男队直板选手许昕,“我跟他的正手比较像,都挺好的。”苏醒自信地说,“打进国少队那一刻挺高兴的,未来我希望自己能打进国家队,获得奥运冠军。”

来自平顶山的王峰刚刚结束与一位小选手的激战,他一边擦汗一边颇有感触地说:“这比赛打得很有意思,别看他们年龄小,但毕竟受过专业训练,动作规范有速度,对球的控制力比较好。而我们这些大人经常一起打,虽然球路比较怪比较贼,但是想赢这些小家伙还真不容易。与不同的对手过招,挺有意思。”

青涩“小将”大战资深“老怪”,快乐乒乓带来的不仅是球场上的欢乐,还有乒乓球的魅力,更能进一步促进乒乓球运动在我市的普及和发展。乒乓球的训练周期比较长,球员成长比较慢,这几年河南乒乓球不断向上向好的方面发展。去年国乒青少年队和少年队的选拔赛,河南一共有5位小将通过选拔入围不同年龄段的国乒队伍,整体成绩比较理想。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