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年底返乡入乡创业人员力争达到8万人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年国家公派 留学启动选拔
90后“兵哥哥”返乡创业当先锋
本周两场 招聘会等你来
河南高校新增备案和审批本科专业105个
公示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一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上接一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深刻感悟我们党科学把握历史规律和世界大势的宝贵经验,更好地认清形势、顺应规律、抓住机遇,深化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图,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郑州提出的发挥好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带动作用的期望重托,更加认清郑州的历史坐标、发展定位和光荣使命,把时代赋予郑州的重大责任担起来,努力在中原 出彩、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走好群众路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从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波澜壮阔历程中,感悟斗争力量、感悟制度优势、感悟能力差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历练,解决好理念提升、“本领恐慌” 问题,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更好地跟上时代步伐、适应形势发展需要。

学史集智,重在力行。在百年党史的学习过程中,汲取不断向前的奋进力量,牢记立党为公的使命担当,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把初心融入血液,把使命扛在肩头,才能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坚强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