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文化和旅游部以36部好戏 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简明河南党史》出版
564部“建党百年”主题 网络文学作品线上开放
郑州大剧院周六上演《绿野仙踪》
中超基本敲定4月20日开战
《唐宫夜宴》 剪纸作品面世
《吴树华雕塑》画册首发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我省球类项目欲写新辉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大剧院周六上演《绿野仙踪》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张亮)想要聪明的稻草人、想要一颗有感觉心的铁皮人、想要勇气和胆量的小狮子……这些人物你都熟悉吗?记者昨日从郑州大剧院了解到,世界知名经典儿童音乐剧《绿野仙踪》将于本周六在该剧院上演。

据了解,诞生于1939年的《绿野仙踪》是一部深受全世界小朋友喜爱的世界经典剧目,先后被拍成电影、儿童剧、动画片等,深深影响了几代人。作为非常适合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的剧目,本周六上午,亲子音乐剧《绿野仙踪》将在郑州大剧院开演。

该剧讲述了美丽善良的小女孩桃乐茜想要离家出走,却被一场不期而至的龙卷风刮到了奥兹国,并开始了一场奇幻的回家之路……

经典剧目的意义在于“常看常新”,每次观看可能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谈到该剧,郑州大剧院特约剧评人金萍分析说,只有敢于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才能发现真实的自己。稻草人觉得自己不够聪明,可是他却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铁皮人要寻找感觉心,可他本身就感觉细腻,而那个自以为胆小的狮子呢,害怕的时候号啕大哭,碰到危险却冲在最前……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从发现自己不完美开始的,而每个人的成熟却是从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开始的。

“剧场演出与电影的最大区别在于演出温度,现场沉浸的方式更容易调动孩子的感知神经,引发孩子展开思考。”郑州大剧院负责人表示,为让更多市民走进剧院观看演出,该剧院已推出此次演出惠民票,市民可关注郑州大剧院公众号、微博等获取相关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