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文化和旅游部以36部好戏 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简明河南党史》出版
564部“建党百年”主题 网络文学作品线上开放
郑州大剧院周六上演《绿野仙踪》
中超基本敲定4月20日开战
《唐宫夜宴》 剪纸作品面世
《吴树华雕塑》画册首发
心通桥民意排行榜
我省球类项目欲写新辉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唐宫夜宴》 剪纸作品面世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程倩 闫雨昊 文/图) 在2021年河南春晚上,由郑州歌舞剧院创排的舞蹈节目《唐宫夜宴》迅速走红,受到全网追捧,掀起席卷全国的“现象级”关注热潮。当中原传统剪纸艺术遇到《唐宫夜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记者昨日从郑州文化馆了解到,近日,新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赵霞精心创作,通过剪纸艺术形式生动再现《唐宫夜宴》中经典的舞蹈场景,展现出“鬓云欲度香腮雪,衣香袂影是盛唐”的繁华景象。

该剪纸作品在人物妆容、服饰上都进行了细致还原 ,准确定格了唐宫少女们俏皮的舞蹈动作。 剪纸作品中的人物举手投足间体现出清新隽永的舞风,彰显出中原地区厚重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赵霞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民间文艺最高奖——金鼎奖·工艺美术作品奖获得者,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她从小酷爱剪纸艺术,长期致力于通过传统剪纸艺术传播中原文化,众多构思精巧、富有内涵的剪纸作品受到群众喜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