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我省继续“寻找村宝”
豫版好书评选结果揭晓
4名河南泳将出战 中国游泳争霸赛
传统手工艺书展开幕
“品味中原”推出二七区专场
本报邀您共赏《寻龙传说》
深入开展文明实践 点亮社会和谐之光
走百家访千户 知民意解民忧
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如意湖高质量发展
开展“书记讲党课”共同学党史知党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今年我省继续“寻找村宝”

本报讯(记者 秦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通知,今年将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

为激活乡村文化内生动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公共文化旅游单位及全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以“寻找村宝”活动为载体,在全省稳步推进“河南省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项目,从9801个活动村评选出10659名根植于乡土、在中原大地上“种文化”“创文化”的“村宝”。

今年的“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寻找村宝”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依托有文化特长的城乡志愿者,引导调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将组织开展“寻找村宝、唱响村歌、齐秀村艺、同绘村画”等系列活动,探索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模式,努力实现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在乡村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文化队伍,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根据通知,活动包括“寻找村宝、唱响村歌、齐秀村艺、同绘村画”等系列活动和线上大赛两部分,其中线上大赛将依托“文化豫约”平台,加强与短视频平台合作,由各地推选优秀作品按照类别上传视频参与活动,结合网友评价和专家意见,选出优秀作品。

活动分为动员部署、注册培训、宣传实施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其中,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于3月15日前报送本地“文化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方案,并于5月前公开招募城乡文化志愿者参与,5月~11月为宣传实施阶段,11月~12月将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优秀作品给与表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