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我省继续“寻找村宝”
豫版好书评选结果揭晓
4名河南泳将出战 中国游泳争霸赛
传统手工艺书展开幕
“品味中原”推出二七区专场
本报邀您共赏《寻龙传说》
深入开展文明实践 点亮社会和谐之光
走百家访千户 知民意解民忧
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如意湖高质量发展
开展“书记讲党课”共同学党史知党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走百家访千户 知民意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林红 通讯员 李盼)新一届社区“两委”成立后,如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筑牢执政根基,增强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摆在每个城市社区面前的核心任务。日前,郑东新区黄河南路社区以“服务不断档,践诺零时差”的实干模式,积极开展“走百家、访千户、知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打好“上任第一战”、当好“百姓贴心人”。

走访活动中,社区党委成立走访专班组,分为4个走访专班小组。“两委”成员走访居民家庭,走进辖区商户、企业,介绍社区建设、社区工作,开展“三送一强”工作,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郑州市创业扶持政策汇总》《市民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居民、商户、企业关心的相关政策,详细记录每户居民家庭情况,重点记录居民、商户、企业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要求与建议,积极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同时对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做到民情冷暖心中挂。截至目前,共计收集意见、建议和咨询86条,已解决77条,需上报请示6条,待解决3条。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访活动是一个互相了解的契机,通过走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黄河南路社区将继续发扬“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干精神,致力于将走访活动走实走细,走出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