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雷锋 在行动
多彩校园
“师情师语”等您来稿
执着的爱
半瓶止咳糖浆中的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彩校园

解放路小学

红色故事“红娃”讲

本报讯(记者 魏瑞娟)为让在校学生从小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让红色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二七区解放路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史中明理”——“红色故事‘红娃’讲”活动。

活动前期,学校红色宣讲团的“小红娃”走进郑州二七纪念塔,学习讲解内容及技巧,录制《红色故事红娃讲》视频。新学期开学第一课,该视频在各中队进行播放学习,红色的种子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与此同时,校内红色文化墙前,红色宣讲团宣讲员们带领全校少先队员从开天辟地——红船精神讲起,走过红色之源——井冈山精神,跨过红色奇迹——长征精神,穿过红色长箭——两弹一星精神,来到红色楷模——雷锋精神,走向身边的红色丰碑——二七精神,感受不断前行的“中国精神”。学校校长艾怡鑫表示,开学第一课,学的不是书本里的知识,而是让少先队员在学史中明理,继承红色基因,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锦绣小学

“实战”开启新学期

本报讯(记者 周 娟)中原区锦绣小学各中队在校少工委的组织下,以丰富多彩的开学课程链接寒假实践活动,构建少先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为红领巾增添新的光彩,让少先队真正成为培养“红孩子”的摇篮。

开学第一周,各中队开展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少先队活动课,引导少先队员树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朴素政治情感和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同时,学校“创建动感中队 争当红领巾小书虫”的活动拉开序幕,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队员们绘制阅读地图,以读书分享等形式启动阅读之旅。为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先辈们革命精神,感受祖国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学校持续开展“红领巾寻访打卡”活动,中队辅导员为队员们整理了市区周边的红色文化资源,鼓励队员们结合节日小队活动形式,通过实地走访、寻访先锋模范人物、聆听故事等方式找寻红色记忆,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坚定理想信念、感知时代责任。此外,借助“优秀少先队员”“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学校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日常的校园活动当中,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道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经三路小学

多彩科技育人才

本报讯(记者 张 震)近日,郑州市科协考察团一行六人到金水区经三路小学进行实地考察,审核学校“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的具体条件。

考察组对经三路小学的科技室、微机教室、创客教室、器材室等功能室进行了全面考察,听取了科学组教研组长的科技工作汇报。学校校长张仁杰作了前瞻性工作展望,工作组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据悉,科技教育是经三路小学的品牌和特色,学校坚持通过实验研究、课题研究、创客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创客思维。即将投入使用的科技楼设计包含卫星厨房、图书馆、中医馆、科技馆、天文气象馆等,这些场馆能极大满足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求。校园里多姿多彩的科技教育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发展了学生的创造能力,更重要的是塑造了学生真、善、美的人格品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