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实施稳投资“926”工程
市政府研究部署服务保障 重大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构建消费维权网络 优化市场消费环境
强力推进五大重点工作 打造宜业宜居宜游生态环境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 平安郑州法治郑州
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为民情怀 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我市实行联席会议制度 推进中原科技城建设
中原技能大奖 获奖名单公布
积极主动回应群众诉求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百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百人

本报讯(记者 王红)2021年中招,河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计划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初中应届毕业生,全省初选报名即日启动。入选者经三年培养合格,将由空军输送到北大、清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培养。

为从源头选拔优秀的飞行苗子,2015年,河南省实验中学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并启动“准飞行员”选拔。2021年中招,河南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计划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应届男性初中毕业生。

被录取者,高中三年将按照飞行学员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方案,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其中,文化课教学由省实验中学承担,航空特色教育由空军组织实施。中招时,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单列招生计划,提前批次录取,不影响考生报考其他普通高中。

报考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航空实验班者,年龄应在14~16周岁;身高、体重、体能达标,品学兼优,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双眼视力符合空军体检要求。符合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gzgl.jyt.henan.gov.cn/)网上报名。

据了解,学生高三毕业参加招飞选拔,检测和高考成绩均合格者,由空军输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空军航空大学进行培养,并建立军籍,赋予军队成长干部身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