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学生们 两场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全省最美中小学生开评
1800个带编岗 专招公费师范生
昨日我省出现沙尘天气
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诚信:公民道德的基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昨日我省出现沙尘天气
16日~19日郑州将有大风降温降雨 大家别忘及时添衣

本报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文 马健 图)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昨日我国北方地区发生大范围沙尘暴天气,这是今春我国北方地区首次大范围沙尘暴天气。受其影响,昨日我省也出现沙尘天气。根据预报,今夜我省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据省气象部门的信息,我省中西部、北部沙尘天气较为严重,持续时间为15日下午到16日晚上。因为14日晚我省刚经历过一场降雨,不利于本地沙尘天气的产生,所以此次沙尘并非本地“自产”,而是在冷空气带来的偏北风作用下,受到上游传输影响才产生的。受冷空气和降水的共同影响,今天夜间我省本轮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15日,郑州也出现了扬沙和浮尘天气(如图)。根据预报,今天白天,郑州晴天转多云,有浮尘;今天夜里,多云转阴天,东北风4到5级转2到3级,气温7℃~15℃。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6日到19日我市将有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16日白天,有4~5级偏北风,阵风6~7级;16日起最高气温明显下降,17日到18日最高气温10℃左右;16日夜里到19日以阴雨天气为主。

气象部门提醒:受沙尘天气影响,空气质量急剧下降,PM10浓度增加,能见度也会显著降低,大家尽量关闭门窗,减少外出,如需外出,一定要戴好口罩,注意出行安全;16日~19日,我市降温明显,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做好室外广告牌、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的巡检、加固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