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学生们 两场大型招聘会等你来
全省最美中小学生开评
1800个带编岗 专招公费师范生
昨日我省出现沙尘天气
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诚信:公民道德的基石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启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京儒)近日,河南省慈善总会“轻松公益-医路聚爱-困顿家庭希望之光”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在郑州启动。据了解,该项目旨在进一步缓解河南省内大病困难患者医疗费用支出中个人自付比例较高的问题,防止大病困难患者因病致贫、返贫。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并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轻松公益-医路聚爱-困顿家庭希望之光救助站”,为医院就诊的大病困难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帮助解决大病困难患者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等问题,提高大病救助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标准,聚焦因病致贫返贫特殊困难群体,建立资助贫困人口参保制度和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向贫困人口倾斜制度,并为困难群众量身定制大病补充保险制度,建立了可持续的“3+3+N”医疗保障体系,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负担明显减轻,有效阻止了“病根”变“穷根”,大大增强了困难群众战胜病魔、战胜贫困的信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