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党中央决定今年首次颁发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深化交流合作 讲好郑州故事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央视网《人民记忆:百年百城》 百秒视频展示郑州发展成就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河湖长制工作要点等事项
出彩郑州·美好郑在发生 大V行网络主题活动举行
郑州连夜突查央视“3·15”曝光 河北青县“瘦肉精”羊肉流入事件
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教育 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进政协工作完善发展
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 规划美丽乡村建设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出彩郑州·美好郑在发生 大V行网络主题活动举行
兵分四路探寻发展脉动感受城市巨变领略如画春景
探访网络安全科技馆,体验网络“黑科技”
在黄河博物馆,感受多彩黄河文化
小区焕新颜,大V连连赞
参观二七纪念馆,追寻红色革命精神

郑报全媒体记者 肖雅文 杨丽萍 张玉东 李京儒 见习记者 刘地 文 丁友明 周甬 徐宗福 李新华 图

阳春三月,微风不燥,阳光正暖。黄河之滨郑州迎来一群由全国政务新媒体代表、网络大V、媒体记者等组成的特别游客,他们从全国各地赶来,共赴这场春日之约——“出彩郑州·美好郑在发生”大V行网络主题活动。

大V们分为西、北、市中心、东南四路,感受郑州的国际大都市风范、现代范儿、商都文化、烟火味和黄河文化。

一路向北,探寻大美郑州的黄河印记

北线组沿着黄河的脉络一路向北,蘸盐、使徒子、河森堡等微博大V遍览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黄河博物馆、花园口记事广场、黄河滩地公园、黄河文化广场等地,探寻、触摸、记录他们眼中大美郑州的黄河印记。

大V们第一站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东北部的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的设计非常新颖,比如玻璃围栏旁边的斜玻璃是可以反光的,后面的投影把标注打到这块光板上,它刚好可以反射到遗址相对应的位置,展厅内还运用了很多声光电技术,比如动态漫画,非常现代,跟以前的传统博物馆不太一样。”@使徒子说,“大河村遗址将我们国家有实证可考的历史延伸到了6800多年前,连接了我们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充分彰显了郑州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以前总听说河南历史深厚,来到郑州的大河村遗址,我才明白了这种深厚的程度,那片星空下的小小村落,古人竟然生活了长达3000年之久,相当于从商朝生活到今天一直没有换过地方,这种文化底蕴之深厚太令人震撼了。”@河森堡说。

位于迎宾路上的黄河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黄河自然史、黄河文明史、黄河治理史为展示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被誉为“黄河巨龙的缩影”。

“我们整个民族的命运一直都在围绕着黄河展开,郑州是黄河整个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站,无论是从自然的尺度来看,还是从文明的尺度来看,它都是黄河的重点,中华文明的重点。在将来中国的发展中也一定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参观完黄河博物馆后,@河森堡对郑州这座黄河历史文化地标城市增添了许多新期待。

在前往第三站花园口记事广场的路程中,汽车沿着黄河大堤一路疾驰,窗外“夹岸晓烟杨柳绿,满眼春色百花红”,有备而来的大V们一下车便举起“长枪短炮”,用镜头记录“北静”郑州的美好。

在郑州S312省道绿化示范段,大V们漫步在雏形已具的生态廊道,放眼望去,两侧树木接天起,枝头嫩芽吐新绿,他们纷纷拿起铁锨,在郑州黄河边的一片生态林种下了一棵棵中山杉。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