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孟加拉国纪念“国父”穆吉布·拉赫曼
诞辰100周年暨庆祝独立50周年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把握“三个定位”锤炼“四种品格”
不负组织期望人民期待担当时代重任
第十届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郑举行
我省绘就深化改革“施工图”
河南政务微博总账号 数量超万个全国居首
强化创新驱动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73件代表建议 全部交付办理
确保全市政协系统党史 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调研组
莅郑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汇聚全国“政”能量 勇攀融媒新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徐立毅在全市“双百工程”年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把握“三个定位”锤炼“四种品格”
不负组织期望人民期待担当时代重任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王莹)3月17日,全市“双百工程”年轻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把握“三个定位”、锤炼“四种品格”,勤奋学习、大胆工作,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干出一番让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事业,努力肩负起时代发展重任,为推进“十四五”、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郑州市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启动实施“双百工程”,创新运用个人自我推荐、组织把关推荐,政治素质考核评价、工作业绩评价和岗位匹配度评价的“两推三评”模式,从全市开发区、区县(市)、市直机关、市管企事业单位和市属高校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中选拔200余名30岁左右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街道)一线任职,加强年轻干部历练,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

会上,8名年轻干部代表“双百工程”入选人员作表态发言。徐立毅向入选的年轻干部表示祝贺。

徐立毅指出,培养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责任。面向全市优选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任职历练,是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着眼郑州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和郑州发展全局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市委意图,把组织的期望、事业的重托、人民的期待始终放在心上,接受锻炼考验、发挥积极作用,展示年轻干部的风采,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徐立毅强调,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要把握好“党代表”“店小二”“操盘手”的定位,锤炼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忘我奉献、敬畏自律的品格。“党代表”,就是要树立党的形象,为党站好岗、放好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推动者;“店小二”,就是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宗旨意识,善用宣传、服务、典型引领的方法做好群众工作,提高引导群众、团结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当好服务人民群众的“店小二”;“操盘手”,就是要敢于独当一面、善于解决问题,深入学习把握党的创新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强化实践锻炼,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工作干扎实、干出彩。要锤炼担当作为的品格,始终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拿出拼命的精神和劲头,担责履责,积极作为;要锤炼改革创新的品格,用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办法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探索走出符合自身实际的路子,不断解决新问题、开创新局面;要锤炼忘我奉献的品格,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把工作当事业,以忘我的状态干好工作、服务群众、实现价值;要锤炼敬畏自律的品格,敬畏法纪、敬畏人民、敬畏自然,存戒惧、守底线,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和高度自觉。

徐立毅强调,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双百工程”下半篇文章。要完善“选、育、管、评、用”的闭环跟踪机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动态管理、考核考评等措施,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怀、学习上关注,努力营造重视年轻干部、关爱年轻干部、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牛卫国、吕挺琳出席谈话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