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向孟加拉国纪念“国父”穆吉布·拉赫曼
诞辰100周年暨庆祝独立50周年活动发表视频致辞
把握“三个定位”锤炼“四种品格”
不负组织期望人民期待担当时代重任
第十届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郑举行
我省绘就深化改革“施工图”
河南政务微博总账号 数量超万个全国居首
强化创新驱动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473件代表建议 全部交付办理
确保全市政协系统党史 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调研组
莅郑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汇聚全国“政”能量 勇攀融媒新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侯红调研重点企业
强化创新驱动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王际宾 王治)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调研我市汽车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行业重点企业,要求相关部门建立专班对接机制,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引导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大中型客车市场占有率全球领先。侯红走进承装车间、道路模拟试验室,了解企业研发生产、新技术应用情况,听取新能源环卫车等发展规划,叮嘱企业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加大研发投入,拓展应用场景,不断增强行业话语权和影响力。

在东风日产郑州工厂总装车间,侯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市场布局,询问生产工艺、产品定位等,勉励企业要坚持市场导向,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培育形成竞争新优势。

河南四方达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研发聚晶金刚石及相关制品的高科技企业。侯红详细了解金刚石复合片等产品生产流程,询问企业研发投入、人才培养等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依托人才、技术等集聚效应,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布局郑州。

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本土培育的体外诊断试剂和仪器研发、制造及服务“三高”企业。侯红察看了医学实验室磁悬浮全自动流水线,听取了核酸检测设备研发情况,鼓励企业把创新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主动顺应市场变化,引进培育创新人才,加快产品应用转换,有针对性地延链补链强链,赢得更广阔发展空间。

在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侯红走进肉制品生产车间,了解高低温肉制品深加工技术,询问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等情况,叮嘱企业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严格管控冷链物流仓储运输,全面落实排污消杀等措施,守住守牢食品安全和防疫安全底线。

史占勇参加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