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族歌剧《银杏树下》 面向全省招募演员
新赛季男排超级联赛 河南男排斩获三连胜
欧冠:皇马曼城晋级八强
省群星奖两大赛事 开始选拔报送作品
郑州校园足球结硕果
谷爱凌两金一铜收官
室内田径邀请赛 巩立姣轻松夺冠
“百人百艺庆百年” 民间文艺创研启动
升级训练理念 河南乒羽网苦练“必杀技”
《地图时光机》带你读历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群星奖两大赛事 开始选拔报送作品

本报讯(记者 秦华)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为第十九届中国“群星奖”选拔优秀群众文艺作品,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决定开展河南省第十四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小戏小品(曲艺)大赛评奖工作,本月开始选拔报送作品。

本次大赛由省文旅厅、鹤壁市人民政府、南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馆、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包括音乐、舞蹈、戏剧(小戏小品)、曲艺四个艺术门类,评奖评选对象为群众文化工作者和全社会业余文艺爱好者创作、编导、辅导并表演的文艺作品。

大赛分为三个阶段:3月~5月为选拔报送阶段,以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试点县(市)为单位报送参赛节目,省内社会机构、团体或个人等均可报名参评;6月为初评及提升阶段,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初评,并组织专家对各入选作品进行提升;8月为全省决赛阶段,河南省第十四届群星奖音乐舞蹈大赛决赛、小戏小品(曲艺)大赛决赛将先后在鹤壁、南阳举办。

根据要求,选拔报送作品应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为主题,立意鲜明突出,内容健康向上,提倡多样化表达。音乐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舞蹈作品时间长度不超过8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24人;戏剧(小戏小品)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曲艺作品演出时间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2人(含乐队人数)。

河南省第十四届群星奖根据音乐、舞蹈、戏剧(小戏小品)、曲艺四个门类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另设集体组织奖和个人组织奖若干,获奖作品将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九届全国“群星奖”评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