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新时代的伟大变革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好符合郑州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路子
携手打造产业链强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
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河南前两个月经济持续向好
用心用情帮助企业 擦亮“三送一强”品牌
郑州再研究再部署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贾鲁河治理方案 荣获国家级奖项
合力推动攻坚化解工作 夯实社会和谐稳定基础
以“六大活动”为牵引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郑州高校以高科技数字化手段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走好符合郑州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路子
扫描二维码 看视频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昕)3月18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关于河南、郑州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安排部署全市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农村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密市、巩义市竹林镇、登封市少林街道雷家沟村、荥阳市新田地种植专业合作社、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欧兰德种业有限公司等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国家安全的根本性问题,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中处于重要地位。要站在大历史观、安全与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实现共同富裕的角度,深化认识做好“三农”工作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走好符合郑州特点的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路子。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坚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抓好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让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持续抓好脱贫地区产业发展、脱贫群众稳定就业,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农业现代化,要坚持稳定粮食生产、做强农业种业、发展产品加工业和现代食品业、提升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的发展方向,创新农业生产方式、组织模式,抓龙头、育主体,促进多种形式规模经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提升农业竞争力。农村现代化,要加快乡村建设,全力推进50个精品村和300个示范村建设,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管住管好宅基地,统筹推进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公路、美丽河道、美丽庭院建设,让农村美起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立足做优一产、做强二产、做活三产,积极拓展农业多种功能,让产业活起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创设载体、典型引路、以群教群,让乡风进一步好起来。

会议强调,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强化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引导基层干部以务实为民的实际行动凝聚人心;抓好组织制度落实,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抓好组织功能发挥,持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抓好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加快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成效。

胡荃、张延明、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牛卫国、吕挺琳、杜新军、李喜安、王东亮、杨东方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市农委、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