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俄驻美大使启程回国 俄美关系持续复杂化
马来西亚驱逐 朝鲜驻马外交人员
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将带领 自民党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
美国亚特兰大举行集会 抗议针对亚裔暴力活动
新西兰研究人员在海洋鱼类 肌肉组织中发现微塑料
休眠六千年火山喷发
调查显示疫情期间人们 日均多睡近10分钟
七“巨人”守护森林
“宇航员”漫步海滩
再迎提前大选 以色列政治僵局难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亚特兰大举行集会 抗议针对亚裔暴力活动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 徐剑梅 邓仙来)数百名民众20日在美国南部佐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举行集会,抗议美国新冠疫情下显著增加的针对亚裔暴力、种族歧视和仇外情绪,要求为亚特兰大枪击案受害者伸张正义。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当天,来自美国各地不同年龄、不同肤色的抗议者在亚特兰大的佐治亚州议会大厦前举行集会。他们戴着口罩,举着写有“我们不是病毒”和“停止仇恨亚裔”等字样的标语,还为日前亚特兰大地区针对亚裔的枪击案的遇难者默哀。今年1月当选的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拉斐尔·沃诺克和乔恩·奥索夫也参加集会。

亚特兰大地区16日发生3起枪击案,造成包括6名亚裔女性在内的8人死亡。尽管警方尚未确定嫌疑人的作案动机,但近来在新冠疫情下美国针对亚裔的暴力事件不断增加,美国朝野许多人士认为亚特兰大地区发生的枪击案是针对亚裔的攻击,嫌疑人作案动机至少部分缘于对亚裔的偏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