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美丽乡村:诗意田园惠农家
郑州今年高考 逾7万人报名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情系母亲河》结项演出 精彩演绎黄河不了情
做强粮种赋能农业“芯”
本周绿城持续回暖 气温或冲上24℃
前两个月郑州机场货运增速迅猛
导 读
百余件工艺美术精品 展现匠人情黄河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今年高考 逾7万人报名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经过分批报名,2021年郑州市普通高招报名顺利结束,今年全市预计有7万余考生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

据统计,2021年郑州市普通高招报名总人数为215106人,其中,报名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70654人,“对口”考生56413人,“专升本”考生88039人。分析显示,在我市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考的考生中,共有应届生65391人,往届生5263人,其中,25周岁以上大龄考生179人。此外,按照“3+文综/理综”的高考科目设置方案要求,今年我市选考“文科综合”的普通高考考生为30245人(含艺术生、体育生),选考“理科综合”的普通高考考生为40409人(含艺术生、体育生)。

按照规定,今年高招报名,我市实行高考报名信息与普通高中学籍信息“硬挂钩”,报名系统通过考生身份证号将网上报名信息与报名点、普通高中学籍等信息对接,如出现不一致,将提出警告信息,必须逐一核实。在此基础上,招生部门对所有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核验,并与公安户籍信息对接,进一步核实考生户籍、身份、民族等基本信息,确保准确无误。

为保障报名信息公开、公平、公正,高招报名结束后,各地将分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打印考生基本情况表,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签字确认,一式两份,分别在学校和班级进行公示;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在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的信息公示,在辖区各中学、直属报名点等地张榜公示。其中,考生资格条件信息公示内容须包括考生姓名、性别、所在中学及班级、资格条件类别、加分分值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