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美丽乡村:诗意田园惠农家
郑州今年高考 逾7万人报名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 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情系母亲河》结项演出 精彩演绎黄河不了情
做强粮种赋能农业“芯”
本周绿城持续回暖 气温或冲上24℃
前两个月郑州机场货运增速迅猛
导 读
百余件工艺美术精品 展现匠人情黄河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货运量10.62万吨 同比增长逾115%
前两个月郑州机场货运增速迅猛
郑州机场货运繁忙

本报讯(记者 张倩 文/图)昨日,记者从郑州机场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郑州机场完成货运量10.62万吨,同比增长115.51%;其中国际地区货运量7.77万吨,同比增长197.60%。

据介绍,郑州机场保障的货物种类近万种,主要集中于电子产品及配件类、生活用品类等。其中,今年电子产品类出口占比超过40%。对此,郑州机场推出20余项服务措施,高效保障进出港货物。

货运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郑州机场的不懈努力。近年来,郑州机场凭借丰富的航线网络、一流的综合保障能力、全国领先的通关环境,航空货运快速发展,业内地位持续提升。2020年,郑州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63.94万吨,同比增长22.5%,全国排名提升至第6位,国际地区货运量和全货机航班量均居全国第5位。今年1月底,“空中丝绸之路”中匈航空货运枢纽项目在郑州机场举行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河南机场集团将在欧洲合作设立海外货站,这在我国民航业尚属首次。此外,郑州机场积极推进航空物流信息化,获批全国唯一的航空电子货运项目试点,最终实现“一单到底,物流全球”的贸易便利化目标。作为该项目最重要、最基础的支撑平台,国内首个航空电子货运信息服务平台已于2020年底上线启动,标志着郑州机场航空电子货运试点工作跨入关键性实践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