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八大主题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
上好这堂“大思政课” 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
姹紫嫣红开遍 风景这边独好
公租房里生活好 申请审核掌上办
全力打通“断头路”让群众出行更顺畅
这里活跃着一批流动党员绿化工
做好检疫防疫工作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扎实做好黄河文化月筹备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上好这堂“大思政课” 从党史中汲取成长力量
——全市中小学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记者 王红

用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用心灵感受祖国前行的步伐,用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的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伴随着和煦的春风,一场贯穿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郑州市中小学全面展开,百万青少年学党史、立远志,用实际行动践行报国初心。

立志报国 为追梦少年烙上“中国印”

“学习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未来”……新学期伊始,党史教育就成为不少省会中小学的开学“必修课”。

在百年的伟大征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以及千千万万平凡而又伟大的祖国建设者……百年党史这本厚厚的教科书里,蕴藏着最为丰富生动的教育素材。

在郑州第四初级中学“开学第一课”上,“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让学生们收获满满。结合学校实际,老师们围绕“四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面向学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及心理健康教育,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开学第一天,学校特邀了党员代表、历史老师、政治老师和优秀毕业生向学生讲述党史故事,借助“党史课”引导学子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报国。听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党史故事,学子们无不心潮起伏。八年级学生张竞文说:“100年的党史历程,带给我们太多震撼和感动,其中涌现的千万英雄人物是我们的榜样。我由衷希望,未来的自己,也能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一个烙着‘中国印’的追梦人。为了我们共有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努力!”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