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把开门搞整顿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 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抵制交通违法 承诺自觉守法
4月1日至6月30日实施黄河禁渔
我省五地试点 小麦制种保险
澳门航空下周起在郑州机场复航
安全低碳祭扫 践行文明新风
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 工程打造“四季”绿化景观
结核病防治主题 宣传活动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五地试点 小麦制种保险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日前联合印发实施《河南省小麦制种保险试点实施方案》,提出先期在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温县、滑县等五地试点小麦制种保险。

《方案》规定,试点小麦制种保险金额覆盖制种小麦的物质与服务费用、人工成本和土地成本等农业生产总成本。保障对象为取得有效小麦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的制种企业;或与其签订小麦种子生产合同且制种面积达50亩(含)的制种农户、专业合作社。

保险责任范围为:暴雨、洪水(政府行蓄洪除外)、内涝、风灾、雹灾、冻灾、干热风、地震、旱灾等自然灾害,火灾、爆炸、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意外事故,爆发性病虫草鼠害直接造成保险小麦制种的减产损失达20%(含)以上;蜡熟期以后连续三天(含)以上连阴雨造成的穗发芽超过5%(含)以上造成的损失;育性敏感和开花授粉期连阴雨或气温异常导致的种子纯度低于99%(不含)以下造成的损失。小麦制种的保险金额为1000元/亩,费率为5%,每亩保费50元。

《方案》明确,小麦制种保险试点期限暂定为2021~2022年。其后将对试点工作总结完善,逐步向全省推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