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 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春风浩荡入心间
深入学习 坚定自信 强化担当
结合实际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二七精神中 汲取营养和力量
前两个月郑州全社会用电量及增速领跑中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风浩荡入心间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暨专题研讨班活动综述

仲春时节,黄河岸边生机盎然。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3月28日至3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涌动着学习的热潮。

读书班与专题研讨班同开,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贯通,既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前进力量,又统一思想和行动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两天半时间,上下互动、交流互促,结合集中学习成果、自身工作领域、河南省情实际,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在学习中升华思想,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凝聚合力。

一回走深走心走实的学习交流

把学党史与悟思想统一起来

一幕幕走进历史深处的画面,一个个讲述苦难辉煌的故事……3月30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教授围绕百年党史作专题辅导报告,学员们深切感受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也受到了一次正确党史观的深刻教育、精神原动力的强力赋能。

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修好的必修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黄河迎宾馆内洋溢着一派紧张活泼、求真务实的学风:在小组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插话、争论、询问的情形时常出现;在宿舍窗前,每晚都能看到学员们挑灯夜读的身影;在学员笔记本上,记录着一页页心得体会……

开班前,参训人员以个人自学方式,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点书目。

两天半时间,学员们不仅“身入”而且“心至”,在自学的基础上,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本次学习让我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刻苦研读,升华出思想的精髓;讨论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加强理论武装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

能力上的这短板、那短板,说到底还是看家本领的短板;工作中这不足、那不足,说到底还是理论武装的不足。

“深刻领悟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历史必然和现实必要,在内心深处铸牢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改造主观世界、解决‘总开关’问题的‘金钥匙’,又是增强执政本领、破解工作难题的‘思想库’”……通过学习,学员们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了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明显制度优势的先进制度,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