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 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入脑入心 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落实
春风浩荡入心间
深入学习 坚定自信 强化担当
结合实际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二七精神中 汲取营养和力量
前两个月郑州全社会用电量及增速领跑中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央宣讲团成员金一南在郑调研
从二七精神中 汲取营养和力量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昨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战略研究所所长金一南一行到郑州二七纪念馆调研。副省长霍金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陪同调研。

金一南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等展厅,详细了解二七纪念塔与郑州发展的密切联系等。

金一南说,二七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革命的台阶和财富,正是因为有林祥谦这些中国革命奠基者的探索和牺牲,中国共产党才能找到建立新中国的正确道路。他寄语新时代的年轻人,传承红色基因、 传承二七精神,要从先辈们过去的奋斗中汲取养分,支撑当下的奋斗精神、牺牲精神。一定要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从二七精神中汲取凝聚民族力量的营养,为后代做积累、做奠基,将二七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金一南说,郑州是二七大罢工的发源地,它为中华民族提供了最强大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功,就在于真正地扎根基层,宣传、动员、组织民众,形成中华民族最强大的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