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 市级统筹制度6月起实施
郑州—布达佩斯 货运航班加密
去年郑州公积金 贷款破百亿大关
我市推行房屋交易登记“一件事”“一窗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统筹运用多种载体 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凝集共识 服务大局 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党员当先锋 扮靓市容环境
学党史办实事 齐动手美家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推行房屋交易登记“一件事”“一窗办”

本报讯 (记者 曹婷 通讯员 崔欣)3月29日,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将网签备案业务全面并入8个“综合受理”窗口,办公布局也作了相应调整。至此,这项被称作“大一窗”的改革举措正式落地。

相较于前期几轮改革,“大一窗”优点在“大”,将群众办理房屋过户“一件事”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一名工作人员受理,避免了来回跑趟;难点在“合”,把房屋交易登记环节中的网签备案、资金监管、税费缴纳,交易登记等多项业务深度融合,使数据互通、系统共用、人员统一分工,实现从申请到办结“一套资料申报、一个流程办理、一套系统审批、一次即可办成”。“大一窗”实施后,缴纳契税的办事人将不再需要提供个人住房权属信信息表(俗称有无房证明);经适房、房改房等保障性、政策性住房在上市交易缴纳税费时,办事人也不再需要前往房管部门进行“调档”,给办事群众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这项改革是全市年度政务服务改革攻坚任务,是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际举措,住房保障、资源规划、税务等部门,反复进行调研论证、方案修订、人员培训、实操推演,在确保交易安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足了功夫。

下一步,“大一窗”改革将由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向市区其他大厅逐步推广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