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 推动互联网等与贸易有机融合
在10大领域给予支持 促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 建设评选活动启动
加快编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高速交警开展“百日行动” 专项治理违法超员违法载人
做到应防尽防应治尽治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全市中小学构建 “一体化”德育体系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 建设评选活动启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近日,省总工会、省委宣传部等8家单位联合开启第十八届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践行职业道德规范,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良好社会道德风尚。

此次拟表彰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20个。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分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文明服务”“忠诚奉献”4个类别,每个类别拟表彰5人,授予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称号。

据悉,参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需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健全,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工作制度健全,重视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具有规范、灵活、高效的工作机制;开展具有单位特色的职工职业道德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企业守合同、重信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民主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近3年内企业未发生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各种安全生产事故;依法足额交纳工会经费,按照规定足额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并专款专用,职工培训成效明显等。

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被推荐人选,则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职工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且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并符合4个类别中的相关标准。往届全国、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各行各业选树的重大典型以及“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河南好人”“感动中原人物”“最美人物”等可优先推荐。

推荐申报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河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小组将采用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最终表彰标兵单位和标兵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