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电贺阮春福 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你们长眠,我们常念
加强社会主义 法治文化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
黄河文化月LOGO展现大河奔腾文化灿烂
黄帝文化国际 论坛12日开讲
认领一棵姓氏树 养成一片祈福林
今年郑州物流业 增加值力争增8%
清明假期郑州接待游客逾248万人次
民企专场招聘 供岗超两万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帝文化国际 论坛12日开讲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刘象乾)记者昨日从新郑市了解到,第十五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新郑举行。

本届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主题是“建党百年与文化自信”。

论坛将紧扣建党百年这个重大事件,深入阐释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风雨沧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传承党在长期艰苦卓绝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突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深入挖掘黄帝文明、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时代价值,不断丰富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

据了解,从2007年举办至今十多年来,百余名各界知名专家、学者在此论坛发表精彩演讲,累计在场听众达12万多人次,网络点击突破18亿人次,参与媒体300余家。是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系列重要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